• 111“狗护千祥追日去;猪拥万福驾云来”。市职业教研室主任陈云雁携全体同志,祝福全市的教育同仁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 2112018年4月~5月,我室组织了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活动。本次大赛共设有诵读类等9个大类16个项目,郑州市共有30所中等职业学校的501名选手参赛。

  • 311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及教研人员培训班于9月17日~21日在重庆教科院举行。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报告”“专题讨论”“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形式授课,主要包括“教育部新课标解读”“中职专业建设模式”“中职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中职专业技能工作室建设与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内容。

  • 4119月29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研究与指导中心成立。10月26~27日,我们举办了2018年郑州市中职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17名。在市赛的基础上,推选出12名选手组成参赛队,代表我市参加了2018年河南省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获得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3名,班主任指导中心荣获“河南省优秀组织奖”。

  • 511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养教研员“四个自信”和爱国情怀,6月8日,由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十九大代表薛荣的探寻初心之旅》道德讲堂活动在郑州文庙举行。薛荣书记回顾了自己创业经历,管城区文明办主任吴俊江阐述了党建工作与道德建设的关系,阐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中庸之道的关系。

  • 611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国家法律法规,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4月17日,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邀请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河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杨合理为教研员们做了《宪法修正案解读》的专题报告会。

  • 711为弘扬大别山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响应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号召,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和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5月2~5日市等6家单位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大别山红色革命历史,思想和灵魂再受洗礼,为党员干部深植理想信念之根,筑牢对党忠诚之魂,汇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再添新动力。

  • 81110月30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分制试验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市财贸学校介绍了本校以学分制为抓手,推动学校特色化发展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钟海云宣布学分制结对学校名单;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希望第三批申报学分制试点学校把学分制作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加强学校课程体系建设和专业体系建设。

  • 911为不断推进郑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内涵建设,11月19日下午,郑州市第二批中等职业学校拟建设重点专业评估验收工作会召开。2018年评估验收的第二批拟建设重点专业的学校共计12个,专业主要涉及机电技术、机械制造、计算机网络技术等。本次评估验收工作共分四个组,参与的专家有国家、省市和行业企业专家,历时一周开展工作,主要对三年来学校专业建设的各个方面进行验收、诊断和指导,为今后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 1011优质课评审是职业教研室一项常规工作。11月29日,根据2018年郑州市总工会技术能手决赛工作安排,我单位在市赛基础上,组织完成了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比赛”和“教师基本功竞赛”两个项目的决赛,共有2人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8人获得市“技术标兵”推荐资格。

  • 1111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24届学生技能大赛及第14届教师基本功竞赛,共12个专业大类和学科,42个专业赛项,从4月8日开始,4月27日结束,有40余所学校,1947名师生参加。“三大赛”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实现“四个覆盖”和“四个推动”,通过竞赛,有力地推动了职业学校师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也为我市参加省、国家级技能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