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领导贺词: 郑州31·103中感谢您一贯的关心和支持!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211  我校协同教育部、东北师大成功举办建校史上的首次盛会——第十六届“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各项工作得到了教育部、东北师大等主办方的高度认可,我校也成为了展示郑州教育良好形象的靓丽窗口。

  • 311  2018年初、高中部连续十八年双双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王中立局长到我校调研并对学校工作做出高度评价。

  • 411  我校通过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综合创新类”试点学校中期验收。我校以综合创新项目实验为中心,构建了学校“五位一体”的项目实验体系,用三年时间走出一条综合创新特色发展道路。

  • 511  2018年累计来学校参观5700人次。海模、航模、电子制作等在国家、省市各类比赛中获52金23银19铜,学校被命名为“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创客示范校”、“河南省十佳机器人学校”。书香校园体系、兼爱文化体系、创客教育体系,三张教育名片愈加响亮。

  • 611  2018年,学校老三年发展规划顺利收官,新三年发展规划正式开启。我校高度珍视市教育局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对学校工作进行了整改、优化,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2018-2021郑州31·103中学三年发展规划》,努力实现学校新的发展。

  • 711  教学评一体化综合管理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平台的建成,实现了学校各方面工作信息化,推进了智慧校园建设。

  • 811  我校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建设先进单位。我校坚持“以习惯养成促人格健全,以多元激励促个性发展”育人理念,德育工作课程化、系列化,构建了具有我校特色的德育课程体系。

  • 911  2018年,我校攀岩队代表河南省参加全运会夺得攀岩速度赛第六名。女足荣获多次荣获省市级比赛郑州市“省、市长杯”校园足球冠军。手球队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中学生男子手球锦标赛获第三名。付家豪入选东京奥运会国家攀岩队,崔云丽同学入选国家手球青年队。学校还被命名为郑州大学荷球教育基地和全国攀岩特色学校。

  • 1011  2018年,学校省、市级文明单位顺利通过验收,郑州市平安建设基层创建示范单位、郑州市健康示范单位、河南省文明学校等荣誉相继收入囊中。

  • 1111  2018年,我校荣获“全国中小学品质课程实验学校”称号。学校以扎实的课程建设实践,高效地落实了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实施,多位老师的教学案例获得教育部一师一优课奖励,学校再次获得郑州市教科研先进单位。